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2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2-03-08  点击:[]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2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学校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好政策、条件、程序、纪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实现参与率和受教育率达到100%。

会议部署了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对照《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物院党发〔2022〕3号),全面梳理总结本单位党委(党总支)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形成特色、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双向提升。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师生舆论引导,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加强各单位负责的网站、橱窗宣传栏等管理,严格落实各类报告会、讲座、论坛等“一会一报”“一事一报”“三审三查”机制。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筑校园安稳防线。

会议部署了2022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各牵头整改单位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督促各院(部)级党组织推进整改措施落细落实。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推动各党支部对照检视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在牵头整改单位指导和监督下落实整改。

会议通报了就业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作用,摸清底数、靶向定位,分层分类对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扶,提高就业竞争力,积极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部署了平安校园建设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守好责任田,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箭在弦上的状态,坚持防疫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统筹抓好开学返校、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