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矢志奋斗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3-31  点击:[]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谋划部署本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会议。

王文举书记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矢志奋斗”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就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举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强党性践行初心、担当奉献,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践行“两个维护”,“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北京市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与全体教职工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对此,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加以解决。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王文举要求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治校理教过程中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健全“大思政”工作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文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勇于坚持自我革命,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矢志奋斗。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指出,要顺利完成2022全年工作,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考核测评结果。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