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6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1-12-15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6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指出,本年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入校检查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这是校院两级同心同力的成果,学校笃定前行的方向更加明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对学校党建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下一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在精准整改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为学校事业发展赋能增效。会议还对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提示,要求各单位提前谋划,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年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组织(统战)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新修订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基本标准》为标尺,贯通今年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评,不断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并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要做好“空挂党员”排查和清理工作,严格执行党费按月收缴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严肃组织纪律。要推进党建特色基金项目实施进度,督促本单位处级干部加快在线学习进度,推进党务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如期完成。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完善党员发展相关工作材料。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干部有关工作。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出说明。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书记要协助做好本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的组织工作,围绕校院和岗位实际,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并做好工作记录。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重点凝练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如期完成材料报送。目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学校将继续秉持“严字当头、宽严相济、张弛有度、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动态调整”原则,各院(部)党组织要切实守好责任田,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聚餐”要求,同时协同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通报了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会议指出,本年度毕业生就业态势总体平稳,达到预期。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关乎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各学院书记、院长要把就业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高度关注疫情下的学生毕业就业问题,提供最大可能、最大限度的指导与服务,确保明年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同时,各院(部)党组织也要关心关爱参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做好深度、精准的心理辅导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这一年,学校党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奋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协同联动,一是加快推动上级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修改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落细落实。三是做好《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岗位考核工作指导意见(2018-2021聘期)》(物院发〔2021〕38号)精神的宣传阐释,稳妥推进新聘期考核各项工作。四是做好教学成果奖前期申报工作准备,注重成果载体研究,优化凝练成果材料,确保申报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