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29  点击:[]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会议。全体在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文举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忠诚履职尽责中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与党中央、北京市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与全体教职工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方向不偏、干劲不减、风清气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王文举书记重点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不断增强党对学校工作的政治领导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不断提高党对学校工作的思想引领力,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推进干部梯队结构优化,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水平;四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实,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五是巩固正风肃纪反腐实效,不断充盈校园新风正气。

王文举书记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下,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总结指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单位实际,聚焦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将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