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3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1-09-10  点击:[]

9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3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市委教育工委自6月底部署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考核工作以来,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已完成大量阶段性材料报送工作,下一步,各院(部)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考核指标体系,认真做好上一年度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本年度工作的系统性梳理,厘清重点,查缺补漏,抓好落实,确保考核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组织相关工作。近期,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学校拟上报2019年至今的党员教育培训检查评估报告,各院(部)党组织要积极协助,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相应数据、文字材料等相关支撑资料。要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初级党校和高级党校培训工作,根据培训情况适时调整党员发展计划并及时与组织部门进行沟通。要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e先锋操作线上培训说明,统筹做好党委、党支部系统管理员的全覆盖、高质量培训。要抓好本单位教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相关后续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人才工作情况。为助力新进教师成长,近期,学校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新进教师培训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要注重新教师培养,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且以落实双导师制为契机引导新教师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加强专业引领的同时,学校还出台了周转房管理办法,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多关注关心新教师生活,合力解决其合理诉求。此外,定于9月底召开的人才工作会目前也在积极筹备中,各院(部)党组织书记要密切关注即将推出的人事综合性改革决策,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秋季开学阶段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精神,并对学生和安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开学返校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一校多区”风险管控措施,更加深入全面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强化校园交通管理,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敏感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摸排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要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加强就业指导,关心帮扶困难学生。

会议最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积极响应总书记伟大号召,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院(部)党组织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入校检查考核工作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组织、重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自纠,切实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重要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盯就业工作,探索高质量就业发展模式。要不遗余力、反复锤炼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科研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出高质量、有实效的人才工作会和科研工作会。要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