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保密宣传教育 >> 正文
   
 

国家秘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标志的规定

2015-10-20  点击:[]

( 1990 年10 月6 日 国家保密局、国家技术监督局令第 3 号发布 )

  第一条 国家秘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是指以文字、符号、图形、图像、声音等形式载有国家秘密的物件,以下简称密件。

  第二条 密件的密级和保密期限一经确定,应当立即作出明显并易于识别的标志。

  第三条 书面形式的密件,其密级和保密期限的标志应当采用下列形式:

  (一)在封面(或者首页)的左上角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 ;

  (二)地图、图纸、图表在其标题之后或者下方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

  第四条 书面形式的密件,其国家秘密的标识为 “ ★ ” , “ ★ ” 前标密级, “ ★ ” 后标保密期限。

  第五条 书面形式密件中只有少量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的,除按本规定第三条、第四条标志外,还可以直接在属于国家秘密的段落之前标明密级,或者以文字指明哪些属于国家秘密事项。

  第六条 非书面形式的密件,应当以能够明显识别的方式在密件上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凡有包装(套、盒、袋等)的密件,还应当以恰当方式在密件的包装上标明。

  第七条 密件的密级和保密期限变更后,应当在原标明位置的附近作出标志,原标志以明显方式废除。 在保密期限内解密的密件,应当以能够明显识别的方式标明 “ 解密 ” 的字样。

  第八条 文件、资料汇编中有密件的,应当对各独立密件的密级和保密期限作出标志,并在封页或者首页以其中的最高密级和最长保密期限作出标志。 摘录、引用密件中属于国家秘密的内容,应当以其中的最高密级和最长保密期限作出标志。

  第九条 本规定由国家保密局和国家技术监督局负责解释。

   本规定自一九九一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