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

2017-07-15  点击:[]

为响应机关党委组织号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7月7日、7月14日下午,机关机关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分两批,在机关党委的组织带领下,走进中共中央编译局,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感受真理的力量和思想的魅力。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2011年底正式开放,分为主展厅、学术成果陈列室、珍贵藏品展示厅和视频放映厅四个展厅,展览内容分为革命伟人、历史选择、星火燎原、艰难岁月、延河之光、理论宝库、时代强音和薪火相传八个单元。主展厅以“思想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为主题,通过图片、展板、文献、档案、雕塑、电子图表、立体场景、虚拟翻书、液晶电视等形式,全面展示了10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历程,生动反映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家、理论家、翻译家为了这项崇高的事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崇高品格。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实物、文献和图片,并不时与展览馆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参观使机关党员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并在返程的路上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认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帮助自己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岗位上,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有效指导工作实际,促进机关工作抓住重点,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新的服务管理模式,实实在在地把学习到的精神落到实处,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