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3-04-20  点击:[]

4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参加会议,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工作状态,做好有效应对准备。要提前做好分析研判,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度,做到因势而为。要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师生员工认清高校特点,适时关注疫情变化。要加强监测预警,提醒师生员工及时开展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疫苗接种,组织动员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做好接种工作,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对党的建设、巡视巡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工作的系统性学习和调研,准确把握其内在规律和逻辑路径,有效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和本单位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时间表所列工作安排和具体内容,扎实推进落实。要认真落实好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加强教育培训,做好全程记实,确保发展质量。要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做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党员E先锋维护工作。要深化党建工作考核成果运用,重点抓实系(室)务会议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党小组设置,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及校园文化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做好审核把关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今天我开讲”系列活动和“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作了近期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提醒。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对照主题教育督查督办工作方案要求,在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办学发展的坚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为师生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多措并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测评情况,研究了专业转型优化、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