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3  点击:[]

9月22日,我校与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崇德楼1101举行。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姚利军,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勇昭,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张晖,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孔好兵,市场部总经理助理张锐;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校办公室主任孙静,学生处处长庞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蕾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物流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对学校发展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的特色和发展目标与中国物流集团的公司愿景和使命具有极高的合作契合度,学校与中国物流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学校影响力的提升,有助于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有助于学校学科专业的科学布局和转型升级。刘军院长表示学校在中国物流集团推进物流全要素整合、全方位创新、全球化发展三大工程中都有较好的科研力量储备,可以在物流资源系统规划、智能物流技术、国际物流商务运作服务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持,并在前期与集团的合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更好地强化双方合作,刘军院长表示未来学校将按照六定原则推动相关工作,即工作专班定人、具体内容定事、项目执行定时、合作开展定地、专项资金定钱、定期沟通定机制,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力争标志性成果,共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随后,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在致辞中对学校在物流流通方面的专业性和对外合作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对学校提出的六定工作方案给予赞赏。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和学校渊源深厚,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未来双方持续深化联系、增进交流、聚焦行业尖端、共划人才培养的契机,希望双方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物流学科建设赋能,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物流集团将充分发挥物流国家队作用,积极与学校紧密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产研合作新方向,社会服务新角度,精诚合作,建立起更加密切的战略联盟。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和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向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及人才交流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建立高层互访、合作沟通和落地机制。

签约活动前,各位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成果展。

学校前期一直与中国物流集团积极对接,双方已经在集团网络规划、北京京南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物流研究院等方面开展了充分合作,还一起为北京市发改委、大兴临空经济区建设献策,形成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未来,双方会按照协议内容,不断推进和落实更多合作,共谋双方及物流行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