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心谋划 扬帆起航 ——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部署会

2022-12-27  点击:[]

1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首先就寒假期间校园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就民主测评、民主生活会、绩效工资发放等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就“两节”和寒假期间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部署,并通报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上,刘军院长首先部署了期末总结、校园安全检查、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测评等2022年收官工作,重点强调了寒假期间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就业服务、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后勤和服务保障、安全稳定、走访慰问、离京返乡等具体工作。

刘军院长还从国家宏观形势、教育领域形势、北京市教育系统新导向、学校发展时期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2023年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学校2023年工作安排。学校将围绕“1主题(高质量发展)、2重点(专业转型升级、科研能力提升)、3突破(国家教学成果奖、高水平智库、现代产业学院)、1冲击(博士点)开展工作。关于2023年具体工作,刘军院长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速专业转型升级,优化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推进分类发展项目实施,优化学科平台建设,打造杀手锏;四要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升培养质量,冲击博士点;五要深化师资队伍管理改革,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六要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着力推进高质量就业;七要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八要统筹安全发展,提升平安校园水平;九要加强党的领导,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文举指出,今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文举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期末总结工作和寒假期间各项任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加强谋划部署,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研讨2023年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制定任务清单。三要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关心慰问老同志、困难党员和教职工,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四要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就业服务,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五要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学科建设工作。六要恪守纪律和规矩底线,自觉落实廉洁自律等工作要求,遵守学校离返京请假审批管理规定。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