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信 >> 正文
   
 

《一般合同用印(非科研类)申请要求及流程​》

2022-06-01  点击:[]

一般合同用印(非科研类)申请要求及流程

学校合同签章(非科研类)主要用于办理以学校(北京物资学院)名义与其他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或终止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等。

合同类型分为采购类和其他类,经费来源分为专项经费、 学校资金、部门经费和其他,无法确认时请咨询本部门财资 管理员。如为收款类合同,资金来源选择“其他”,并填写 入账类型。

所有一般合同签章(非科研类)均需归口管理部门审批 (具体分类见附件),如合同承办部门与合同归口管理部门为同一部门,由归口管理部门自行履行主体责任。

一、流程适用的合同类型

学校支出金额在 10 万元(不含)以下的非科研类一般 合同。

二、流程审批要求

1.如合同签订过程中需使用校章、法人签章、事业单位 法人证书等,需另行提交校级非合同签章申请,原则上合同 用印不提供校级法人签章,由学校授权的合同承办部门负责 人代签。具体授权方式为经办人提请用印时在“签署代表人” 处填写拟代签人员姓名,在申请通过后即为学校授权此人代 签(相应身份材料为代签人材料,不再提供学校法人身份证 复印件)。

2.归口部门审批后,根据合同类型转由财务与资产管理 处或学校办公室审核并用印。目前只支持 pdf 电子版单文件 签章,请在申请流程前先进行文件转换。如需纸制签章可在 线上申请通过后,采购类合同至崇德楼 314、其他类合同至 崇德楼 1011 办理线下盖章。

:如对方单位在学校后签属合同,需经办人在合同生

效日期前上传双方盖章的正式版合同。

三、重大合同(非科研类)暂时延用线下审批流程,用印单可在学校办公室网站下载,学校的下列合同应属于重大合同:

1.学校支出金额在 10 万元(含)以上的合同;

2.学校在融资和对外投资过程中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有 效期在一年以上)、对外合作合同、联合办学合同、联合经 营合同、资产转让和处置等重大合同;

3.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合同;

4.法律关系复杂、疑难或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合同;

5.可能对学校利益、声誉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合同;

6.学校认为应当按重大合同管理的其他合同。

北京物资学院合同归口审核指引

审核部门

归口管理范围

学校办公室

委托法律服务相关合同

审计室

委托审计服务相关合同

教务处

本科层次的办学合同,包括国内合作办学、本科生联合培养与交流、本科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教材刊物出版、课程建设等合同

研究生院

研究生层次的办学合同,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挂职实践基地、教材刊物出版、承接上级考试任务等合同

学生处

院系各类学生组织(不含院系学生社团)开展学生活动以及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合同

科研处

科研项目合同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和服务、科技著作出版等合同,包括纵向及横向科研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国际科研合作等合同。负责管理学校与国家机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合作课题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境外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中外合作办学、境外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涉外事务接待等合同

人事处

人事管理合同和聘用(劳动)等合同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负责管理借贷、财产保险、银校合作、学校资产处置、场所租赁以及有关货物、服务、工程采购、无形资产采购等合同

后勤管理处

学校涉及的修缮、改造、绿化等工程类合同和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合同,以及学校外包的餐饮、商业等生活服务类合同

基建办公室

校园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合同

安全稳定与工作处

安保、消防、交通设施等相关合同

工会

由工会经费支出的采购合同

校团委

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学生活动等合同

校友工作办公室

捐赠类等合同

图书与信息中心

学校图书馆书刊采购、图书馆数据库建设、网络与信息技术服务等合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