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 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

2023-02-19  点击:[]

2月17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明确任务要求。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

刘军院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以“专业转型升级和科研能力提升”为重点,以“国家教学成果奖、高水平智库和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为突破,调整优化院系和学科专业布局,冲击博士学位点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办学条件和治理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刘军院长围绕“五个着力提升+ 一个强化”详细部署了学校2023年六大方面17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强化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要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六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平安校园建设,要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从学校就业工作进展、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等方面,对学校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卢向红副院长指出,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开学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各单位要扎实做好2月至4月集中攻坚期,5月至8月逐个突破期的就业工作,要做到摸清底数,建立一生一策台账;全员动员,将工作落到实处;各方联动,协调“五方力量”促就业;访企拓岗,建立稳定就业基地。

党委书记王文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三是带头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加强领导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校事业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四是提升干部队伍斗争精神和干事创业能力,发扬物院精神。五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好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折子工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合理、精准规范;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