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2015-12-24  点击:[]

 

12 14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的紧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二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办好学生真正喜爱、终身受益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高校要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深入研究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研究阐释。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真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学校所属党校等教育系统党校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彻工作始终,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五是教育部门要更加重视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大家向党中央看齐,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更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