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5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

2023-11-16  点击:[]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惠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她强调,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推动学校优势特色发展为己任,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出席会议。

吴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树牢“主”“心”“骨”意识,兜牢安全底线红线,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根本性问题,以初心使命为出发点,以担当作为为立足点,以固本强基为着力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奋力开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树牢“主”意识,就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准学校教育教学中的深层次问题,善于抓主要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路径建构与层次提升。二是树牢“心”意识,就是要秉承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强化责任担当。对所承担的工作主动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师生员工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三是树牢“骨”意识,就是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要潜心研究高等教育规律、行政管理规律、人才培养规律,掌握知识方法,提升理论水平;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优势特色,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实践能力;要结合主题教育,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工作成效,更好彰显特色优势,锻长补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就近期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职称评审工作进展情况、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计划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学校坚持党管人才、人才第一资源、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原则,对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统筹推进人事人才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及市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和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委对于党员、监察对象处理处分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在部分二级党组织设置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职务的决议,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有关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以及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