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12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9-12-20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12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部门工作实际,一体谋划、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目前,主题教育进入自查阶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做好市委《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工作的通知》(京教办发〔2019〕17号)精神的传达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共性问题,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要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会议通报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师生舆论引导与宣传阐释。要以此次市委专项巡视为有力契机,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思细梳本单位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短板,进一步理顺机制,推动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通报了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各院(部)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助学工部门做好本单位毕业生就业调查、分析、统计与指导。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深研细读并传达落实好《中共北京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实施细则》、《中共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审理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移送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试行)》、《北京市受处理处分党员、监察对象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校内专项巡察,扎实推进本单位职权目录梳理、制度清理、责任制落实等各项工作,扎紧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建立规范运行的制度保障,形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