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批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启动会

2018-12-18  点击:[]

为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2017年底至2018年11月,学校已经连续开展两批党风廉政责任制巡察工作,各单位(部门)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为第三批党风廉政责任制巡察工作的全面铺开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在总结第一批、第二批巡察工作基础上,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物院党发﹝2018﹞29号)要求,学校计划启动第三批次党风廉政责任制巡察工作。

1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三批次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世波主持。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世波对第三批次巡察工作分组分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纪委书记、第三批次巡察小组组长刘录总结了第一批、第二批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有待改进之处。他强调,校内巡察是一项极为严肃的工作,各巡察组要严把质量关,形成闭环管理,推进、督促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三批次巡察小组组长宋晓欣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宋晓欣副书记指出,被巡察单位(部门)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各巡察小组要以第一批、第二批巡察工作为指导,聚力推进第三批次巡察工作高效运转,及时反馈、定期汇报,形成机制。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指出,各巡察小组与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增强工作实效。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对此次巡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李书记强调,各巡察小组、被巡察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各巡察小组要紧密结合市纪委巡察工作相关精神部署,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向校党委作详实汇报,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接受“政治体检”,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将巡察工作与教育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认真领会上级各项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推进第三批次巡察等各项专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