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学校保密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次保密工作会议

2018-06-25  点击:[]

6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第2次保密工作会议,学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沈小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办公室主任、保密办主任刘世波向与会成员反馈了6月1日市保密局对我校保密工作的督察情况,并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2018年保密工作任务折子工程》清单,刘主任指出,学校要紧跟上级精神,针对此次督察问题完善保密体系,以查促建,增强全体成员的保密意识,按照本年的折子工程要求,保质保量、相互配合,落实到位。

会上,刘主任还传达近期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对违反保密法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引以为戒,并就全面加强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当前保密工作新形势,对学校现有保密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制定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要从思想上、能力上、制度上加强保密人员队伍建设,着力造就高素质保密人才;三是要重点抓好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保密装备配备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四是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的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访沈小静在讲话中强调,保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密办要牵头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一是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保密工作;二要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党管保密,加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三是保密委员会成员要带头掌握保密知识、强化保密意识、执行保密要求、遵守保密纪律,扎实做好各自分管保密工作,坚守国家秘密和内部工作秘密。

会上,保密委员会成员积极交流发言,为学校下一步开展保密工作进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