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3次院(部)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月度推进会

2023-05-24  点击:[]

5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3次院(部)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月度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整体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各院(部)级党组织关于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深做实调查研究,及时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进度和预期成果。要加强督查督办,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工作亮点,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苦功。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党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胸怀“国之大者”,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筑牢政治忠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强化政治能力,在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中扛起政治责任。三要推动改革发展“重实践”。准确运用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拓展实践路径,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动力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匡正育人风气“建新功”。坚持严的主基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落实“两个责任”,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履好职、尽好责,为学校专业转型优化、安全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