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4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2-04-27  点击:[]

4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近期学校有关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现阶段,北京市疫情防控处在严峻时刻,根据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部署,学校党委决定即日起,施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决“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共护校园健康安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强纪律守规矩有底线,凝聚向上正能量,着力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文化环境。要树立危机意识与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聚焦核心竞争力,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做强优势、形成强势,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会议传达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并对学校防疫工作作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校自为战”意识,增强极端应急情况处置能力,全力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一是各院(部)要组织建好本单位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各类台账,督促教职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准确、动态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二是严格教职工入校管理。倡导实行弹性工作制,鼓励居家办公;施行入校严格查验,落实“两码一报告”制度。三是引导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做自身健康的责任人和守护者,确保安全、高效工作。四是严控校外人员入校。若遇特殊情况确需入校,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五是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和校园管理工作。加强对师生“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教育提醒,及时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关注各类舆情,做好敏感节点的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执行“非必要不出京”,引导师生减少聚集、做好防护,确保实现“零感染”。六是提前谋划,细化各类应急方案、预案,建立实战标准应急机制,提升极端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七是持续有效推进教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健全统计台账。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通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精神学习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组织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考核组将于上半年入驻,时间紧任务重,各院(部)级党组织、各牵头职能部(处)要做好工作统筹,合理把握时度效,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本年度党建基础性工作,加强研究阐释。按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要求,扎实培育“一学院一标杆,一支部一品牌”,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多举措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筑强战斗堡垒;加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严明党内纪律;规范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统筹用好返还党费;组织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校“双带头人”履职能力提升》等党员教育培训,促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近期干部任免、机构整合等工作情况。

会议作“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醒。会议强调,各院(部)党组织书记要认真传达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好本单位防控和廉政工作,对照七个“紧盯”抓好贯彻落实,严防“四风”。

会议通报了学团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调动有效资源,强化资源集聚,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促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抓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系统推进学校从严治团工作,从严抓实团干部队伍管理,更好履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

会议部署学校第六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本次教代会将重点解读《北京物资学院章程(修订)》《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申诉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教职工规矩意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求各院(部)党组织书记做好文件精神的宣传阐释,切实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