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11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0-12-02  点击:[]

1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11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常委刘艳荣、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党组织要把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研讨《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推动形成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立足学校定位和学院实际,聚焦特色专业研究制定科研工作方案,大力推进高质量论文成果。

会议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严格对照落实1119日书记办公会专题研讨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切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考核所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要严格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四个对照”监督标准,通过“四个紧盯”强化监督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校内巡察工作。要认真对照学习学校新修订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工作举措。要密切关注“接诉即办”工作,提高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组织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负责人要做好生活困难党员的摸底与帮扶工作,注重个人申报和组织发现相结合,完善审核标准,加强党内关怀。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注重过程管理,加强对发展环节的审核把关,增强记录的完整性与规范性。学校将于20211月起,实行党费按月收缴政策。

会议通报了学校统战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要带头加强统战相关政策的学习,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密切联系本单位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积极推进女教协、知联会等社会团体活动。

会议部署近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和本单位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教学工作会集体学习、党支部活动及邀请校领导专题辅导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和思考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校庆40周年领导讲话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分类发展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探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现路径。

会议部署了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尽其责,抓紧抓实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的管理、检查和考核,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时至年末,学校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形成“十四五”规划初步意见。相关责任部门要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和前三批校内巡察工作的梳理总结,加快推进新一届党委第一批次巡察工作进度,力争12月底前完成。科学制定巡察工作计划,确保五年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要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结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工程,系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的梳理总结。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校门进出入管理,严格出京人员审批。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各分校区负责人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风险点的研判预判,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向好。要统筹推进年末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密切配合,提前谋划,统筹兼顾,稳妥有序保证年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