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9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9-11-15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9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用理论滋养初心,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在调查研究中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为配合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好酝酿准备。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前期主题教育成果,为年底开出高质量、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目前,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已确定,考察工作即将全面启动。望各部门通力配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做好党代会提案、“二报”等工作,为第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纪委通报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全市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标准”“全市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清单”有关规定,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纳入年底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期,学校党委启动校内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六围绕一加强”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物院党发﹝2019﹞13号)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检视整改,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卓有成效。但发展的过程依然充满挑战,需要全校上下一盘棋、一条心,精抓实干,善作善成。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师生团队总结表彰,砥砺爱国情、激发报国志;以配合做好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回头看”工作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并为年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开出规范、标准、高质的民主生活会提供有效指导;全校师生妥善安排好时间,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徒步健身活动,使主题教育真正转化为组织引领、凝聚人心的生动实践。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上级要求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严格请假制度,严守会场纪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深钻细研《“六围绕一加强”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物院党发﹝2019﹞13号),协同配合,求真务实,抓好整改,规范落实;各二级单位要严格依照《北京物资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物院党发﹝2019﹞44号)规定和要求开展具体工作。三是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谋划,全力做好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雕琢两委工作报告,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擘画宏伟蓝图。四是要加强教学和科研管理,提升教研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做好学科和科研大会筹备工作。五是做细做实干部聘任工作。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积极协助人事部门,稳妥推进处级干部调聘和处级以下人员聘任等相关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