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6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9-09-26  点击:[]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6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以“迎国庆、做贡献”为主题,立足单位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统一,通过党支部会议、党政联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将主题教育深入至基层、贯穿于实际工作,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上级系列重要文献,结合学校制定出台的《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物院党发﹝2019﹞39号)、《北京物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物院党发﹝2019﹞35号)、《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专项工作方案》(物院党发﹝2019﹞41号)等文件,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加强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校院两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契相融,有效处理好主题教育的政治属性和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关系,使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代会代表选举的工作要求和规程,在第一环节所选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基础上再次充分酝酿候选人预备人选,坚持听取党内外人士意见与个人情况考察相结合,形成初步考察材料,为下一环节的推选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通报了近期思想政治建设相关工作。近期,学校党委紧密围绕党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三全育人”调研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强意识、分阶段、明分工、抓重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校要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合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党代会和国庆服务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分层职责衔接工作机制,落实“4+1”会议制度。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把中央精神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规定动作必须遵守,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各单位要积极认真对接好上级“四不两直”等各项检查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班子和成员调研方案。三是做好党代会选举和干部调整选聘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干部调整选聘,广开言路、群策群力,严格依规做好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酝酿推选、党代会报告起草等各项工作。四是做好迎国庆和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关爱师生,注重思想引导,做好服务保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上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四个查摆”为问题导向,严明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闭